--------此篇蕴含深刻道理,广适江湖中人,不可不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:龚晓跃

  我不得不用那句恶俗到臭大街的“多年以前”,否则不足以区别我与那些同样臭大街的伪专家,因为多年以前我就说过:那颗长得像土豆的鲁尼是要坏事的。

  当年欧洲杯,少年得志便猖狂的鲁土豆尼,甫一上场,就毫无来由的跟德国那拨大佬犯起了浑耍起了横。 
 
        记得当时我跟资深英格兰足球研究者孙三儿聊到,要鲁土豆尼面对的是埃芬博格或巴斯勒一类的NB角色,他就逃不过一顿暴揍。一个年轻人,对自己所谋生的江湖没有一点敬畏之心,他的出息是有限的。

  这厮在对葡萄牙一战中的恶劣表现,完美地印证了我多年以前的预言。被英伦和中国传媒吹捧到不知自己有几斤几两的鲁生,不但直取对手命根子,还极其缺乏教养地一把推开上前论理的曼联队友C罗。如此德行,吃红牌是理所当然的,坏英格兰队的事也是必然的。

  八年前,风华正茂的贝克汉姆不堪挑逗,对老油条西蒙尼施以温柔一脚,结果含恨出局,回到老家,立即千夫所指,几乎沦为全民公敌。鲁土豆尼的行径,比碧靓仔咸恶劣无数倍,不知明儿还乡,要落个怎样的下场。当然,我们人到中年,不至于一棍子打死一个涉世未深的年轻人,只能假想,若土豆能像斯时情景中的贝队长般,从此带发修行,知耻而后勇,则仗着满脸的青春痘,这孩子也该还有把手头的事情做好做大的机会。如果《太阳报》还不足以教育他唤醒他,我们中国的英迷,绝对有大把的廉耻教科书送给他当学习材料。

  不过话说回来,就算鲁土豆尼不犯这个傻,英格兰队的出局也是可以预期的,就像巴西队的出局是可以预期的一样。

  巴西队当头号热门也就罢了,可英格兰球员球迷和媒体也不掂量掂量,你凭什么当二号热门哪?这么多年来,除了5比1趁火打劫胜德国那场比赛,英格兰队几时还打过一场让人心服口服赏心悦目的漂亮球?到德国以来,虽然学意大利,小偷般顺了几个三分,但比赛内容呢?连那么渴望胜利的贝克汉姆老师都惨不忍睹,以至当场吐出来,英格兰队还有什么好显摆好奢求的,穿上龙袍也不像太子呵。

  巴西队也是。就没有打过一场配得上他们显赫名声的舒服球,好容易捏了日本队这只软柿子,还先给徒弟破了身,巴西媒体都不好意思吹。

  所以,小组赛时我又说过,踢得烂是要遭报应的。

  只是可惜了贝克汉姆,丑陋的埃里克松,和丑陋的英格兰队,合伙辜负了他玉树临风的美貌和诱人弧线的才情,即使他为此呕吐,即使他为此拼到抽筋,那个爱偷腥的瑞典老男人,以及,那群眼高手低的鲁莽队友,仍然不懂得醒来。

  至于巴西队,除了迪达,没有谁值得同情,他们还真以为自己打着呼噜就能够拿到冠军,世界上哪有这么便宜的事。

  切。

posted on 2006-07-02 16:21  Belial  阅读(773)  评论(5编辑  收藏  举报